一耳ear

逃离沙漠,智慧为北极星。

我在旋转跳跃的沙漠中。北极星在头顶。

我还没找到出口,可恨的是我也没了水。我找不到水的时候,我以为自己会死。成为干尸。面目狰狞而可怜,嘴巴大张,作饮水状。后人见到我,都可怜我的死状。

我问起路人,他们一个一个。他们都也与我一样不知道,都还在寻找沙漠的尽头,在嗅探水滴的所在。哪怕一口水都好。

终于,我明白力气不能浪费。眼泪也不能。即使看着星星,我想起妈妈。我觉得委屈,但是明天太阳一样升起。所以我得省着我的眼泪省着我的气力,对付焦灼的明天和不知限期的一天又一天。

只有当下,月亮奶奶还照顾着我。免得我受炙热干涸之苦。但我得清醒地活着,黑夜过去依旧是炙烤。我的内心烦躁不安,我的口舌干渴难耐。

我试着平静下来。不多时,我做了梦。那里我碰到了智者,智者说请保持智慧的心,它将带领你走出现在的困境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一耳ear | Powered by LOFTER